Destined-whale

关于[刺]——我爱上一个人有错吗

2016.9-12月少时拍摄,舞台剧《刺》台词节选:

它用新鲜的绿色迎向我,它像纯真的女孩一样毫不设防,又像狡猾的动物坚起它的尖刺。
我是个画家,但我从未见过如此动人的绿色,那一瞬间我想,我爱它。

我想为你念一百首情诗,你会喜欢吗?它们的韵脚,比不上你一根刺的美好。
第一百零一首,我想自己写,那会是你的名字。

可我不敢表达出,我对你的爱,因为他们会说我病了,很重的病。跨越种族的爱,就是最明显的病灶。

他们不相信,我们可以互相了解,互相倾心;他们也不知道,你的每一根刺,都是对抗整个世界,也是爱我的姿势。

他就是个疯子,一个自以为能和仙人掌在一起的疯子。

我再也无法遇到,哪怕是一颗仙人掌。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那么我希望,可以早一点说出来。也许这样,我就可以与你多共度一个冬日,抑或是一个春天。

(关于韵脚:《动物世界》押a,《高尚》押ang,《暧昧》押ei)

2017.4.13.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启动会,采访节选:

“比如说我有首歌叫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,其实我写那首歌的时候,我自己声泪俱下,好感人,就觉得自己好感人,我抱着我爸爸哭”

“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我写得特别淫荡,怎么个淫荡法,就是,就是我不好讲,就是,我们俩不能在一起,我们两个不能在一起,但是我们俩又爱上对方怎么办,你让我怎么办,没办法,但是,但是我爱上一个人有错吗?没有吧,对吧,我爱上一个人没有错但是我们俩只能算了”

(关于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,可参考评论区微博链接)

2017.8月,腾讯动漫恋爱诊所,“爱上一个人有错吗?”(p1)

2017.9.7蒙面,他给自己取名“刺”,戴着长满刺的面具,垮掉秀拿着仙人掌表演(p2)(2017.10.15节目播出后更正:仙人掌没有在垮掉秀用,而是带着仙人掌出场,在唱歌前特地端着展示一番)

爱上一个人,真的,没有错,吧

评论(27)

热度(51)